有缘千里来相会

with Tang Yuan

网络这东西确实疏远了现代人之间的距离,一封电子邮件能解决的事,何必还要找彼此都合适的时间见面商谈,没效率,取消!

但是就像英语里常讲的on the flip side (从另一侧面),网络不可否认的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果没有网络,很难想象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可以像老朋友一样聚在一起边吃边边畅所欲言。

光说无凭,看我切身举例。

周末在网上搜寻信息,无意中看到了一个独特的博客,虽然这年头拥有自己的博客不算稀奇,但是如果作者和你也有着相似的经历,而且居然生活在同一城市,很难不让人感慨缘分这东西说不清道不明。

带着试探的心情我联系了博客的主人唐元,看着她带有哥大尾缀的邮箱地址更是让我这个纽大毕业的童鞋心生温暖(OK,我承认本人很有名校情结),第二天收到客主友好的回信,你看看,与时俱进的人就是很擅长通信与沟通。

于是两个陌生的女孩就这样约了一个周末在草堂小馆见面。

怕迟到,我早早到达,看见一个白衣少女眼神中在寻找着什么,“唐元!”我立刻认出了我们的女主角,瘦瘦的她有着干练的神情,我喜欢,不愧是搞房地产经纪人出身的,举手投足间透露着稳重与成熟,让我这个青涩的职场新人自叹不如。

两个简单的炒菜,一段坦诚的谈话,就这样两个陌生的“纽约女孩”相知相识,人与人之间的纽带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无形中见有形,玄妙的美好。

Leave a comment